半壶酒

写写同人,圈地自萌

【周叶】拨云见日01

*避雷预警:本文为周泽楷主视角的周叶文,从小周进入轮回训练营写起,慢热,剧情向,私设有,无副cp

*时间线bug请无视吧

  01

        S市某所高中教室里,恰逢课间,女生们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聊着电视剧明星,而男生们要么是出去运动,要么三五成群热情洋溢地谈论着近几年来市面上最火没有之一的游戏——荣耀。

        自荣耀职业联盟成立并且站稳脚跟之后,荣耀二字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人们的话题中,从游戏内容到职业选手,都能引起大范围的讨论,可谓是风头一时无两。

      “周泽楷,放学要不要一起去网吧?”

        接到同桌的邀请,正认真看书的周泽楷抬起头来,不确定地看向他,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问。

        同桌很显然早就习惯他沉默以对的交流方式,解释说:“我们约好放学一起去网吧打游戏,你要不要一起来啊?”

        周泽楷想了几秒钟,今天的课后作业不多,课堂上的内容也没有听不懂的,正好空出来不少时间,于是点了点头。

        许畅见他答应,又朝教室后面跑,一边嚷嚷着:“我又拉来一个同伙!”

        等到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候,许畅就像屁股上安了电动马达一样扭来扭去,又忍不住骚扰默默写作业的周泽楷,“喂,你知不知道荣耀?”

        周泽楷歪头看他一眼,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许畅眼睛一亮,话匣子立马打开了,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是怎么在游戏里大杀四方所向披靡的,等到说得嘴巴都干了才停下,意犹未尽地喝了口水,这才想起来要问问题,“对了,小周,你玩什么职业?”

        周泽楷张张嘴巴,刚要说话,班主任就从教室前门走了进来,所有开小差的立马一本正经趴在了桌子上假装认真学习,刚才的话题也便不了了之了。

        放学之后跟七八个同学一起走在去网吧的路上,周泽楷疑惑地左右看看,身边的人都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哪里像是去打游戏,抄起板砖下一秒简直就能街头斗殴了。

        幸好身边有许畅这么个嘴巴停不下来的同桌在,不用他思考怎么开口问,自己就吧啦吧啦说个没完,“小周你不知道,老张他们帮会团有个傻逼明明已经有武器了,居然还故意roll点抢装备,他跟老张约好了今天竞技场决胜负,咱们得一起去给老张加油打气!不能输了场子!”

        ——听上去更像打架斗殴了,周泽楷如是想。

  他们一群半大少年都还没有满十八,正规网吧管得严进不去,只能绕圈子到学校附近一条小黑巷子里找了间小网吧,这条街上的娱乐设施都是专门为学生准备的,对年龄这种事当然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周泽楷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来网吧,适应性倒是挺良好的,挑了台电脑坐下之后就不紧不慢插卡开游戏。身边人都闹哄哄的,唯一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的就是空气中弥漫的呛鼻的烟味,待会儿回家之后衣服上肯定也满是这股味道,晚上洗澡时间 有必要延长一点了。

  “靠,咱们来早了,那个傻逼还没上线,自由活动一会儿吧。”

  坐在他旁边的就是本次斗殴事件的主角张扬,他从衣兜里摸出了根烟来叼在嘴里,刚要点上,就感觉到一股难以忽视的目光。张扬一歪头,就看到周泽楷正微微皱着眉专注地盯着他——手里的烟。

  “小周不抽烟的哈。”张扬干笑两声,把烟又塞了回去,周泽楷这才舒展眉头,扭过了身去。

  周泽楷是他们班上出名的乖学生,同样都是十几岁血气方刚的年纪,几乎是一言不合就要打上一场,唯独他永远都安安静静的,从来没跟任何人起过争执。

  按理说凭他这张校园男神脸,一大票男生都会把他当成阶级敌人恨不得批斗到死,可周泽楷在班上人缘一直很不错,女生喜欢围着他转,男生们去凑热闹的时候也喜欢叫上他。

  这人大多数时候都惜字如金,语气词走天下,沟通能力为负,但是却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他不跟人抢风头吸引女生注意,成绩也不是突出到年纪前十名,不温不火和和气气的,介于好学生和坏学生之间,两边都把他当自己人,也可以说是一个奇观了。

  张扬对上周泽楷认真的眼神,莫名就觉得有点心虚,等他收起烟来才忽然想,靠,我不就是想在网吧抽根烟吗,我心虚什么?

  对手没来,他也无聊的很,左顾右盼安生不下来,歪头看了一眼周泽楷的账号卡,随口问:“三区的卡啊,玩的新区?满级了吗,到神之领域了吗?有什么问题来问我啊,哥哥我可是老鸟了,二区刚开区就玩了。”他得意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屏幕。

  “嗯……”周泽楷给了个回应,张扬便顺杆爬搭着他的椅背抻着脖子看屏幕,“小周玩哪个职业啊,我看看……神枪手?”张扬眼睛一亮,“已经到神之领域了是吧,正好正好,来竞技场咱们PK几把!”

  跟他抢装备的那个家伙用的职业就是神枪手,趁着人还没到,他跟周泽楷打上几把,也当热热身了。

  再说了,张扬也有自己的小心思,三区开了还不到半年,周泽楷一看就不是会昼夜颠倒玩游戏的人,他满级肯定还没多久,估计能过神之领域任务都是凭运气,现在肯定还是个菜鸟新手。

  他虽然水平也不算太高,好歹也玩了这么久了,KO一个菜鸟能有什么问题?

  男生们对周泽楷多多少少都有点见不得人的嫉妒心理,谁让他长得那么帅?跟他走在一起显得自己就像歪瓜裂枣好吗!根本找不到女朋友啊!

  趁这个机会虐虐他,也算报仇了,张扬在心里嘿嘿奸笑着,小周,别怪哥哥太无情,今天就让你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让哥用风骚的操作完虐你吧!  

——————————

愿意追更的话就点个喜欢吧(๑°⌓°๑)❤

顺带一提前期会有大部分小周升级流剧情_(:зゝ∠)_不过老叶出来不晚,么么唧



评论

热度(19)